海门学院开展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日期:2023-04-16 14:13:20  发布人:hmxy  浏览量:0

在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海门学院围绕“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主题,组织师生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引导学生担当时代新人,共筑国家安全防线。
    海门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在集体备课的基础上,为所管理的班级上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组织学生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网站学习国家安全教育教学视频,向学生宣讲什么是国家安全、什么是总体国家安全观、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以及作为大学生群体如何去维护国家安全,引导学生围绕国家安全展开讨论交流,形成对于国家安全的良好认知,提高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

 


    海门学院围绕国家安全各领域以及反邪教、反恐怖、反诈骗等内容,广泛开展多种形式、内容丰富的主题教育。组织师生通过“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参加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项答题;组织学生参加海门区国家安全教育知识竞赛;引导学生发挥专业特长和兴趣爱好,开展“新时代、新国安”短视频征集大赛和主题征文活动,帮助师生掌握国家安全的有关知识和技能。

 


    此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的开展,让海门学院师生深刻认识到强大祖国带给我们的力量和信心,真正领悟到国家安全的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增强学院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能力,使维护国家安全的观念深入人心。

图文:高胜男  编辑:崔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