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门学院开展“坚持人水和谐 共护碧水清流”主题实践活动
日期:2023-04-10 08:50:20  发布人:hmxy  浏览量: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学生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4月7日下午,海门学院团总支联合海门区生态环境局,组织46名学生志愿者前往海门区东洲水处理有限公司,开展“坚持人水和谐 共护碧水清流”主题实践活动。


    在东洲水处理有限公司宣传栏处,工作人员向同学们介绍了厂区的主要情况、服务范围及全厂工艺总图等。在水污染防治科普站内,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水资源对日常生活的影响、水中存在的污染物、污水处理的方法等,并结合具体案例,宣传了保护水资源的重要性,也教会了同学们一些具体的节水小窍门。


    随后,大家带着好奇和激动的心情跟随工作人员,来到了污水处理现场。同学们一一参观了厂区的污水处理工艺,了解了污水进水井、粗细格栅间、生物氧化池、压泥机房、出水池等设施。参观过程中,工作人员详细科普了污水的来源及成分、处理方法及成效、处理后污水的去向及用途等。粗格栅、细格栅里未开始处理的污水难闻,让大家知道了节约用水的重要性;而在后面一步步的过程中,随着微生物发挥作用,多次沉降,水质焕然一新,让我们感慨环境保护迫在眉睫,也让同学们更真切地感悟了节约用水的重要意义。


    在这次实践活动中,同学们对水质保护的观念更加清晰。饮水思源,是对自然水资源的尊重和珍惜;而细水长流,便是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体现。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从身边小事做起,珍惜水、爱护水,养成节约用水的良好习惯。

   (图文:徐丽华  编辑:崔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