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门学院举行2021-2022学年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
日期:2022-05-05 14:07:45  发布人:hmxy  浏览量:632


今年是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为切实做好新团员发展工作,深化学校共青团改革,加强学生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道德品行教育和团员意识教育,严把发展新团员入口关,值此五四节日之际,海门学院团总支在云端举行青春志 中国梦2021-2022学年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团课第一讲,31名入团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本次团课由团总支办公室主任汪虹宇主讲,首先他带领大家学习团的基本性质,入团的条件和程序,团员的权利与义务,介绍团的形象标识——团旗、团徽、团歌,大家在充满活力的团歌声中,内心的激情被唤醒。带着饱满的热情,积极分子们一起观看中国共青团的诞生与光辉历程,感受百年前革命青年的热血与伟大精神。最后大家在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中结束本次的团课。


会议最后,徐丽华老师勉励入团积极分子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要求,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鼓励同学们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要更加清楚地认识到中国青年的目标、责任和肩上的重担会后,入团积极分子们在群里分享本次团课心得。


本次团课借助腾讯会议开展,停课不停学,采用线上团课的模式,是海门学院团建能力作风建设提升的体现。入团第一课帮助入团积极分子进一步提高对共青团的认识,激发自己的荣誉感,明确自己的使命。不久的将来,海门学院的青年学子们,定能不负韶华、不负青春,争做新时代的好团员。

(图文:徐丽华  审核:黄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