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门学院开展世界无烟日系列宣传实践活动
日期:2023-06-05 09:30:21  发布人:hmxy  浏览量:94

5月31日是第36个世界无烟日,今年世界无烟日的活动主题是“无烟 为成长护航”。为进一步提高学院师生对吸烟危害的正确认识,促进师生身体健康发展,共创文明校园,近日海门学院组织开展了“世界无烟日”系列宣传实践活动。
    活动中,各班级组织开展了禁烟宣传主题班会课。辅导员老师围绕世界无烟日的由来、吸烟的危害和校园禁烟活动的重要性和主要举措等内容向学生们作专题宣讲,号召大家一起行动,珍爱生命、远离烟草、集体控烟。

 

    活动期间,海门学院团总支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利用课余时间开展“清理烟头 净化校园”实践活动。志愿者们在校园内的道路两旁、楼宇附近及校门周边捡取地上的烟头及其他垃圾,保护校园内外及周边环境。晚自习时,志愿者带着捡取的烟头进班宣传,劝阻学生吸烟行为,让大家明白吸烟对吸烟者、被动吸烟者和环境的危害性,表明做不吸烟新一代的决心。志愿者们还在教学、办公、宿舍、食堂等区域张贴清晰醒目的禁烟标识,引导学院全体师生共同参与控烟活动,人人争当控烟主人。

 

 

    一步,海门学院全体师生将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以饱满的热情和全新的姿态全力做好校园控烟工作,多措并举构筑无烟校园,努力营造清洁、健康、文明的学习生活环境,保护广大师生身体健康。

    (图文:徐丽华  编辑:崔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