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方聚力 共谋发展——海门学院举行“政校企”合作洽谈会
日期:2023-05-08 14:52:57  发布人:hmxy  浏览量:0

56日上午,海门经济技术开发区招商局局长吴建荣、副局长郁舒舒,上海电气电站设备有限公司上海发电机厂人力资源部部长王晶、薪酬与绩效高级主管仇映雪、人事主管冯婷婷等一行来我校海门校区交流洽谈校企合作事宜。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陈广健、海门学院院长崔超、海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电气教研室主任黄勇华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崔超院长主持。

 

 

崔超院长首先对吴建荣局长、王晶部长一行来到表示热烈欢迎,他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特色、专业设置、校企合作、招生就业等方面的情况和海门学院的基本办学情况。陈广健院长和黄永华主任分别介绍了机械工程学院和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的基本概况,以及校企合作和学生实习就业方面的主要做法和成效。陈广健院长还就企业如何能够更好的招聘到、留得住优秀毕业生给出了意见建议。

 

吴建荣局长介绍了海门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发展概况、引进企业的人才需求情况以及对高校毕业生的优惠政策,他指出,要以此次来访为契机,打开“政校企”三方交流合作、互利共赢的新局面,推动“政校企”三方常态化、长效化合作。王晶部长介绍了上海电气电站设备有限公司上海发电机厂的发展历程和人才需求情况,他指出人才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公司迫切需要学校机电、电气等专业大类人才加入进来,同时希望与学校在人才培养、技能培训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据悉,上海电气电站设备有限公司上海发电机厂是由上海电气和德国西门子公司共同投资组建,是一家专业从事火电、核电、燃机领域大型发电机成套产品研发、制造和服务的国有控股中德合资企业,牢牢占据着汽轮发电机行业的领导地位。该公司作为海门区重点引进企业落户海门经济开发区,并将于今年9月份建成投产。

此次对接交流,为政校企广泛深入合作奠定了基础,海门学院进一步加强与海门经济开发区政府的联络,深化合作机制,作为桥梁,建立本部学院海门经济开发区产业园区、龙头骨干企业开展多层次、宽领域的产教深度合作,全面助力学校双高建设。

图文:韩旭  编辑:崔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