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同行 守护长江”——海门学院举办五四青年节志愿者活动
日期:2023-05-04 14:06:03  发布人:hmxy  浏览量:0

人间最美五月天,不负春光与时行。5月3日,南通职业大学海门学院联合海门街道南布洲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青春同行 守护长江”志愿者服务活动,扎实推进“长江大保护”攻坚战,以实际行动守护长江“最美岸线”。

    学院学生代表沿着长江边风光带面向广大市民作保护长江、爱护水资源宣讲,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深扎根于市民心中。学院学生与社区干部来到江堤路附近开展清理垃圾倡导文明志愿活动,志愿者们手持夹子、垃圾袋等清理工具,分组按照事先规划好的路线对沿江一带路面、花丛、堤岸等开启了“地毯式”搜索。随着杂物、垃圾的清理,沿江风景带在火红的志愿者马甲映衬下显得格外干净、靓丽。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出重大安排部署。习近平总书记来南通考察时,就对壮阔的长江留下了深刻印象,留下了“幸福生活是你们亲手建设出来的,奋斗出来的,也祝你们这里的生活更美好。”的感叹与祝愿。下一步,海门学院将充分发挥学院与社区联动作用,以行动诠释责任,以力行彰显担当,在追赶超越新征程中不断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青春的力量。
    此次活动在媒体《海门日报》报道。

 

图文:徐丽华  编辑:崔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