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门学院组织开展红十字初级救护员培训
日期:2023-03-24 09:45:09  发布人:hmxy  浏览量:0

为进一步提高师生员工应急救护意识,提升面对突发事件、意外伤害事故的应急救援和自救互救能力,3月23日下午,海门学院在2号楼会议室组织开展红十字初级救护员培训活动。活动邀请海门区红十字会救护培训讲师作专题培训。海门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学生代表、校医、保安、宿管等共计5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分为理论学习、理论考试和实操考核三个部分。救护培训讲师介绍了红十字会的起源和主要工作内容,并结合发生在身边的鲜活事例,通过现场示范的方式,生动讲解了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急救、止血包扎、骨折固定、伤员搬运和烧伤、冻伤、溺水、中暑、地震、狂犬咬伤等意外伤害的防护与救护方法,演示了心肺复苏术、海姆立克急救法和自动体外除颤仪(AED)的使用方法。

    理论培训结束后,全体学员认真完成了理论考试,并踊跃参加心肺复苏实操活动,在老师的专业指导下,大家逐一掌握了胸外按压和人工呼吸的操作技巧。
    此次培训活动,提高了海门学院师生员工的安全防护意识,普及了自救互救技能,将“人人学急救 急救为人人”的理念深植于心,对于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维护校园安定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图文:韩旭  编辑:崔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