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门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日期:2022-11-17 12:11:16  发布人:hmxy  浏览量:212


加强2022级新生安全教育,进一步推动“平安校园”建设,近日,海门学院在学校保卫处的指导下,精心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国家安全、治安安全等四场安全知识讲座及消防灭火实战演练活动。学院全体师生参加活动


海门区消防救援大队宣传培训办主任孙以军作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孙主任从消防安全基础知识、火场逃生的正确方式和消防器材的使用、检查和维护等方面进行了认真讲解,并通过剖析大量的真实案例,要求同学们筑牢思想防线,警醒同学们消防红线踩不得。


随后,在海门学院篮球场组织学生开展消防灭火实战演练。



海门经济技术开发区派出所警官周卫忠作交通安全知识讲座。周警官向同学们讲解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并结合几起典型的交通事故案例,讲述了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告诫同学们规范佩戴“一盔一带”,远离大货车盲区,有效提升了同学们的交通安全意识。


南通市学田派出所警官李永林先后为师生们带来了国防安全和治安安全两场讲座。李警官从国家安全的内涵出发,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以生动、鲜活的案例向师生们讲解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教育引导广大师生牢固树立国家安全观,诠释了“国家安全有你有我”,引导同学们将国家安全意识转化为自觉行动。



随后的治安安全讲座中,李警官讲解了近几年发生在大学生中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通过详实的案例分析,教会同学防诈骗手段,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防骗意识。李警官特别提醒广大同学不要贪小便宜,遇到陌生短信电话、中奖信息、QQ求助、汇款等事情一定小心谨慎,不要轻信上当不能确定真假时,要及时联系学校老师或拨打报警电话求助。

校园安全重于泰山。近年来,海门学院高度重视“平安校园”建设利用每年新生入学期间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实践活动,如安全知识讲座、防诈骗主题班会、消防知识竞赛等,并通过设立班级学生安全委员,常态化开展消防志愿者巡查校园等,把安全教育和日常管理有机结合,构筑“平安校园”建设长效机制,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安全环境。文:邵丽丽  图:王超  审核:崔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