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门学院开展新生线上“防诈骗”主题班会
日期:2021-09-24 09:58:17  发布人:hmxy  浏览量:597


为了提高2021级新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掌握一定的防诈骗技巧,遭遇诈骗能够安全应对。9月11-9月18日,海门学院全体班主任,利用腾讯会议、QQ语音等多种线上平台,对所带2021级大一新生开展了线上“防诈骗”主题班会。


班会课上,班主任们介绍了大学生常遇到的诈骗案例,并教会学生们一些防诈骗手段,提高同学们的防骗意识。同时提醒广大同学不要贪小便宜,遇到陌生短信电话、中奖信息、QQ求助、汇款等事情一定小心谨慎,千万不要轻信上当。不能确定真假时,一定要及时联系班主任、辅导员或拨打报警电话求助。


通过开展此次线上“防诈骗”主题班会活动,让广大新生及家长充分认识到诈骗分子无处不在,我们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从思想上提高警惕,防止网络诈骗发生在我们身上。希望通过这次班会能够唤醒同学们对生活中各种安全问题的重视。(文:邵丽丽  图:金侠  审核:季卫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