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门学院团总支开展“讲述红色故事 寻迹红色精神” 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日期:2021-06-28 15:58:36  发布人:hmxy  浏览量:799


“以铜为鉴,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鉴,可以知得失;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为了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党性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日,海门学院团总支组织党积极份子代表开展讲述红色故事 寻迹红色精神”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此次活动我们寻访的是陈忠同志,陈爷爷是一位拥有五十年党龄的老党员60年代末入伍,在部队里坚定理想信念、爱党爱国,用实际行动拥护产党的领导,各方面表现优秀被吸收加入中国共产党。退休前在工程安装公司上班,一直以一名党员标准约束自己,时时处处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是身边同事的榜样;退休后仍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加支部活动,组织生活会可谓是“年纪虽老,向党之心永不老”。他喜欢阅读一些党史书籍,经常周围其他党员深入交流,在支部中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陈忠同志激情澎湃地给我们讲述战场上把后背留给战友的绝对信任之念,同吃一碗饭、同睡一床被的深厚战友烈士们舍生忘死的为党为国为民之心。陈忠同志以自己的党员经历给在场的每一位同学上了一堂好课,讲了一个好故事,他也用实际行动告诉同学们,党员不仅仅是一个称更多的是责任与使命陈爷爷更是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力争在实践中磨练、成长,待白发苍苍之时,回首今日,能骄傲地说“我把一切献给了党,青春无悔”。

 



寻访老党员实践活动是一次生动难忘的党史学习教育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向革命先烈们学习,坚持共产党人的初心永不变,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进一步激发并强化自己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图文:徐丽华  审核:黄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