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铭志 学史立志
日期:2021-04-13 00:00:00  发布人:hmxy  浏览量:94


南通职业大学海门学院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49日,江苏省南通市职业大学海门学院海门烈士陵园举行学史铭志、学史立志”的党日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黄徽、院长吴斌等党员教师及学生干部参与活动。

庄重宣誓,怀念先烈

学院党总支书记黄徽带领全体党员教师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青松绿柏为证,庄严而坚定的宣誓声响彻海门烈士陵园。教师代表带头表明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誓言。所有党员教师在誓词横幅签字,以另一种形式践行誓言。


参观陵园,回望历史

海门烈士陵园承载着海启人民的光荣奋斗史,记载了革命时期的伟大历程和感人事迹,是弘扬美好传统品德,传承红色基因,树立为国奋斗精神的生动具体的实例。陵园中的展示厅和解说将所有人拉回了解放前的峥嵘岁月。


追思烈士,捍卫和平

在陵园里重温了革命先烈们为了解放事业视死如归、前仆后继的悲壮故事。这些故事清晰的解答了为何中国共产党能在百年间一步步摸索出适合中国的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鞠躬尽瘁身殉职,抗美援朝保家国,自卫反击保边疆,舍己救人风节高,因公因战为祖国,国际交往作牺牲”沉浸式精神洗礼让所有人在思想上、认识上都受益颇深,充分领悟到“红色基因”的精神和真谛。(图文:王超  审核:黄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