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门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成果汇报大会
日期:2019-09-27 00:00:00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179

    9月20日下午,南通职业大学海门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成果汇报大会在学院篮球场如期举行。 学校党委书记羌毅、校长马成荣、党委副书记陈蔓生、副校长黄燕飞、汪锋、戴世明、纪委书记王建、如皋市人武部承训带队教官张磊先生、学校经管学院、艺术学院、公共教学部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此次大会。大会由党委副书记陈蔓生主持。
    下午14:00,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中拉开帷幕,2019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大会正式开始。在军训教官的带领下,新生们依次进行了分列式、花样队列式、军棍等汇报表演。同学们精神饱满、口号响亮、步履铿锵,精彩的表演赢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与喝彩,赢得了到会领导的肯定和表扬,展现了青年学子昂扬的精神风貌。
    学校党委书记羌毅在国旗下讲话。他指出,新中国经历 70年的不平凡历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羌书记勉励同学们立大志,厚植爱国情怀,把自己的理想和祖国的伟大事业联系在一起,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踏实地,练就报国本领,全面学习,自主学习,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养成诚信敬业的职业态度,努力成为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勇创新,服务家国社会,积极参加社团活动,大胆尝试创新创业,为伟大祖国增光添彩。羌书记希望大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青春力量创造中国未来。
    随后, 副校长戴世明宣读了2019年新生军训优秀辅导员和优秀学员名单。教师代表曹健教授、学生代表会计199班李丹婷同学和家长代表陈伟梅女士相继发言。校领导们为新生代表颁发了校徽。
    最后,校长马成荣发表讲话,代表全体师生对2019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马校长指出,学校确立“以学为中心”的办学理念,初衷是要为同学们的未来着想,并和同学们一起探讨了话题“为未来而学习”。马校长希望同学们要做有信仰、有信念、有信心之人: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确立“用一生来践行跟党走”的信念,有“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的勇气,用赏识的目光看待自我,用乐观的态度迎接挑战;要学生存的技能,学生活的经验,学生命的意义:学会工作、学习、与人交往技能,学会互助合作,学会珍惜当下,学会接受失败;要立生涯规划,捍社会规则,守学校规矩:选择创业、深造或是出国,学会自理、自立与自律,认真学习,力争学有所获。马校长期待全体新生在三年或四年后的毕业典礼上,自信满满、硕果累累。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