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门学院开展国家宪法日教育宣传活动
日期:2022-12-06 16:25:17  发布人:hmxy  浏览量:99

    2022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现行宪法颁布施行40周年。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营造法治氛围,在学校党委宣传部、学工处的精心部署和学院分团委的认真组织下,我院以“12•4”国家宪法日为契机,以“推动法制教育,维护宪法权威,争做宪法卫士”为主题,大力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形式多样,内容多元,在广大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掀起了又一轮学法法守法用法的热潮。

12月4日中午,学院分团委在食堂广场开展宪法日签名宣传教育活动。志工部的同学播放宪法宣传音频,分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现场讲解宪法知识。同学们纷纷驻足,观看宣传展板并在签字条幅上郑重签上自己的名字。同学们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知法、懂法,是一名公民应该具备的基本素养,是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

为扩大宪法知识学习宣传覆盖面,海门学院还开展了宪法征文及宪法主题画报征集活动,全院辅导员积极响应,同学们主动参与,作品精彩纷呈。

此次宪法宣传周,我院通过有组织的征集及签名宣传普及活动,在校园中营造了浓郁的学法守法氛围,有效扩大了国家宪法日的影响力,普及了宪法知识,弘扬了宪法精神,增强了师生宪守法意识,对推动依法治国和建设法治校园起到了积极作用。

    (图文:徐丽华  编辑:崔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