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门学院、综合一、综合二党总支联合开展专题学习交流活动
日期:2021-04-16 00:00:00  发布人:hmxy  浏览量:138


414日下午,海门学院综合一党总支综合二党总支在校史馆三楼会议室联合开展南通职业大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支部每周一学活动。校党委书记羌毅同志、校党委副书记陈蔓生同志作为党员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由海门学院党总支领学
    活动在一段遵义会议》的视频中拉开序幕。徐丽华同志首先为大家领学了《新中国成立前的党史她从历史任务和艰难探索、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和早期七次大会、重大历史事件、感人故事我的感悟四个方面出发,着重阐述了中共七大概括的三条党风教育,并从“陈望道尝透真理的味道”、“半条被子映初心”、“舍己为人的军需处长”三个感人肺腑的故事,道出不平凡的伟大。 最后通过“学史力行、为师生办实事”、“学史立志、做优秀共产党人”两个方面来探讨如何践行一个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学习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学生代表俞圣杰同学给大家带来的党史青年说,他从百年党史讲到扶贫经历,从红船建党讲到抗击疫情,无不体现了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如今辉煌的中国。他慷慨激昂的演讲让我们看到了中国青年一代的理想信念和爱国主义情怀,他们必将是担负时代重任、勇于砥砺奋斗的新时代青年。

    研讨中,综合二党支部王舒燕同志和海门学院第一党支部夏效平同志分别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从学党史永葆初心、学党史落实行动砥砺前行、学党史办实事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最后,校党委书记羌毅同志就本次每周一学进行点评。羌书记强调,作为老师,从群众中来、就要到群众中去,走近学生、深入学生,践行“六个一”是我们密切联系群众的最好体现;不断地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让广大党员从正确经验中收到教育,也可以把“错误”变成“肥料”,将坏事变成好事,从而更好地为全校师生服务,为学校谋发展,为学生谋前途。

   (文:黄晓杰  图:高胜男  审核:黄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