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新学期学生返校工作顺利完成
日期:2021-03-10 00:00:00  发布人:hmxy  浏览量:714


春暖花开日,学子返校时我院迎来了开学返校季。按照学校统一安排部署,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要求,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我学生实行错峰分批返校

2月26日至28日,第一批学生返校。第一批返校人员为省外或近十四天内去过省外的学生学院组织第一批学生开展集中核酸检测。我院在7号楼设置了核酸检测点,样本采集现场,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按照要求进行核酸采集,秩序井然。同时学院要求省外返学生在检测结果出来前,不得离开校园,原则上在宿舍实行封闭式管理,宿舍间不串门,非必要不出宿舍,尽量将活动控制在最小范围。在海门卫健委的指导及学院各部门的协助、配合下,海门学院圆满地完成了检测工作,学生检测结果全部呈阴性,为学校全面复学复课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3月3日至3月4日,第二批省内学生陆续返校。学院在校门口设置了报到点,返校学生在报到点出示行程卡和苏康码,交承诺书和返校通知书,今日校园扫码签到成功,测温正常方可进入校园。辅导员和志愿者们认真做好查验、审核等工作,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精准落实好每个环节,确保开学工作万无一失,迎接同学们返校“回家”。

学生返校后,实行全封闭管理;坚持晨、午、晚检和因病缺勤跟踪追查机制通过全体教职工和学生的共同努力下,海门学院寒假及春季开学期间新冠肺炎零感染、疫情防控工作零失误。

同学们开始了熟悉的校园生活,校园里恢复了往日的欢声笑语,但疫情不止、防控不歇。我院将继续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为学生营造安全、舒适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图文:高胜男   编辑:张华)



1、核酸检测现场


2、学生返校接待